圖為被盜汽車發還現場。 黃耀輝 攝圖為被摩托車發還現場。 黃耀輝 攝圖為市民從警方還車現場離開。 黃耀輝 攝
  中新網肇慶12月9日電(黃耀輝 申 瑩 陳耿華)經過廣東肇慶警方數月偵查,以廣東清遠連州43歲的韓某江(男)、龍某平(男,24歲,清遠連州人)等5名“連州幫”盜搶銷涉車團夥11月中旬的破獲,記者9日從肇慶警方獲悉,截至11月25日,該市已共破獲盜搶銷案4787宗,搗毀涉車團夥38個。
  肇慶警方9月的新聞發佈會稱,在破獲的上述案件中,盜搶摩托車案件達4585宗,盜搶汽車案件111宗,銷贓機動車案件91宗;733名涉車案嫌疑人落網,警方還抓獲省、市督捕涉車逃犯12名,查繳被盜車車輛742台,繳獲作案車輛47台及作案工具一批,僅“連州幫”團夥盜搶銷涉車案,警方就破獲盜竊汽車案件5宗,繳獲被盜汽車4台。
  據肇慶市公安局副局長李國星介紹,該市在整治涉車專項行動中,從打擊觸角延伸至盜搶、運贓、窩贓、銷贓、購贓和偽造、使用假牌證等涉車案,偵破涉車案件同比上升49%,其中,偵破盜搶摩托車案件同比上升46%,偵破盜搶汽車案件同比上升236%,偵破銷贓機動車案件同比上30%,抓獲涉車嫌疑人同比上升58%。
  李某明,男,44歲,湖南人,張某路,男,20歲,河南人,冼某忠,男,47歲,端州區人等17名涉車案嫌疑人,是今年2月該市端州區警方偵破的一特大跨市盜銷摩托車犯罪團夥,警方繳獲作案用汽車4輛、被盜摩托車43輛及毒品一批。
  李國星稱,在偵破的38個涉車團夥中,警方斬斷了盜、搶、銷鏈條,遏制了該市涉車高發勢頭,全市立涉車案件同比下降7.1%。
  據介紹,今年8月下旬偵破的林某輝為首的團夥案,是當地特大跨市盜銷摩托車團夥案,涉案嫌疑達11名人,追繳贓車14輛,繳獲作案車輛4輛及其它作案工具一批,偵破盜竊摩托車案件200多宗,涉案金額達100多萬。
  李國星表示,有20餘名涉車案在逃者主動到警方投案自首,其中,該省督捕逃犯張某強(男,23歲,高要市祿步鎮人,10月10日向廣寧縣警方投案自首。(完)  (原標題:廣東肇慶破盜搶銷涉車案四千餘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jefxfcii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