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滄州電(通訊員周如鳳記者代晴)黃驊市常郭鎮畢孟中學15歲少年蔣遵賦不習水性,但見老人落水,卻奮不顧身跳入水中救起老人。日前,畢孟中學為蔣遵賦頒發了“見義勇為、品格高尚”的獎狀,並號召全校同學向他學習。
  4月20日早上8時許,蔣遵賦和三個小伙伴一起經過常郭鎮街東村和王莊村交界的坑塘時,突然發現坑塘南邊離他們50米處的水裡有一個人在掙扎,只露著手和腳。“有人掉坑裡了!”他們喊了起來,一邊喊一邊迅速地向大坑南邊跑去。坑邊沒有可以施救的東西,水裡的人非常危險。緊要關頭,不會游泳的蔣遵賦沒來得及多想,衣服和鞋都沒有脫,就跳入了水中。
  水很快沒過了腰部,蔣遵賦幾次努力終於夠到了落水者的手,他使勁拉了拉,沒能拉動。這時,他又向水裡挪了幾步,雙手托起落水者的頭,這時他才發現,落水的是一位老太太。蔣遵賦一隻手托著老太太的頭,另一隻手使勁拉著老太太的胳膊。就這樣,他艱難地把老太太一步步拉到了坑邊。接著,三個小伙伴和隨後趕過來的一名男子合力把老太太拉上了岸,蔣遵賦隨後也上了岸。
  老太太上岸後還能說話,但表情痛苦,發出“啊啊”的聲音,岸上的那名男子留下來照顧老人,讓蔣遵賦回家換衣服。蔣遵賦換好衣服後不放心又回到現場,發現老太太已經離開了。
  第二天,獲救老人的兒子打聽到街東村蔣遵賦的家,買了東西去看他,“有沒有凍著啊?真是太謝謝你了,要不是你及時救我媽,還不知會怎麼樣呢。”
  記者瞭解到,蔣遵賦一米七的個頭,110斤重,而被救的老太太比他重得多。面對記者的採訪,小蔣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沒有什麼,以後遇上了我還會去救。”
  據被救老太太的家人介紹,老人是常郭鎮土樓村村民,因路窄地滑,再加上精神恍惚,老人不慎掉進了坑塘,多虧蔣遵賦及時救起。
  (原標題:黃驊15歲少年勇救落水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jefxfcii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