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寧鄉站4月9日訊(分站記者 劉漢光)4月4日,寧鄉縣委書記黎春秋召集相關部門負責人,就長韶婁高速公路項目建設進行專門調度,要求全縣各級各部門和沿線鄉鎮明確目標,講究方法,解決問題,形成合力,確保長韶婁高速公路寧鄉段在今年8月全線竣工。做落實煉紅書記“三個確保”的排頭兵和先鋒者。長韶婁公司總經理林偉平,寧鄉縣領導龔暢、劉平、漆曙光等參加調度會。
  3月25日,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易煉紅一行前來寧鄉縣,就長韶婁高速公路建設工作進行專題調研,研究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要求省、市縣各相關部門務必確保公路在今年竣工通車,確保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確保高速公路景觀一流,使之成為一條惠及廣大人民群眾的高效之路、致富之路、拉動發展之路。為落實煉紅書記“三個確保”工作要求,寧鄉縣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配備專門班子、組織專門力量,緊鑼密鼓投入方案優化、矛盾化解、環境維護等相關工作中,為施工方順利推動項目、實現目標掃除障礙,創造條件。
  調度會上,相關鄉鎮和部門就如何解決項目推進中因房屋拆遷、震損理賠、失地農民社保等引發的矛盾,結合工作實際提出了意見建議。一致表示,對於群眾的訴求,將堅持做到合理的解決到位、困難的幫扶到位、鬥氣的疏導到位、無理的打擊到位,通過深入細緻的工作維護良好的施工環境。
  黎春秋指出,長韶婁高速公路的建設,寧鄉縣委、縣政府作出了巨大努力,長韶婁公司給予了巨大支持,省、市領導高度關註。尤其是煉紅書記親自召開辦公會,為公路竣工通車提出“三個確保”要求,全縣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視,做辦公會議精神落實的“排頭兵”和“先鋒者”,確保長韶婁高速寧鄉段今年8月底之前竣工。一要明確目標。要圍繞確保寧鄉段全線竣工開展工作,期間不能因為工作不到位出現人為的阻工情況,不能因工作不到位引發群體性事件,不能因為工作不到位發生安全事故,相關部門和鄉鎮要以此作為工作底線堅決抓好落實。二要講究方法。要做好群眾工作,以此推動環境的提升,切實做到“有理不阻工,無理不取鬧”;要做好聽證工作,共性問題要採取聽證方式解決,通過邀請群眾參與、聽取意見、宣傳政策、統一思想、消除誤解,減小工作阻力;要切實解決問題,群眾所反映的客觀實際的問題,要設身處事去思考,盡心儘力予以解決;要形成高壓態勢,對挑頭鬧事、無理纏訪、上路阻工的行為,要堅決依法打擊到位。三要形成合力。要成立高規模的環境維護協調領導小組,確保領導機制健全、工作有力;要暢通溝通機制,重點辦、長韶婁公司和鄉鎮要及時進行溝通,形成“一天一調度”的協調機制;要加強沿線統籌,相關政策實施、工程進度等要由長韶婁公司整體把關,確保步調一致,協調統一;要各負其責,對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共性和個性問題,鄉鎮的事鄉鎮要解決好,部門的事部門要負好責,確保建設的需要。
  會議還就相關具體問題進行了研究,明確了初步工作意見。  (原標題:寧鄉縣:確保長韶婁高速寧鄉段8月份全線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jefxfcii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