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秀晨 張潔清)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日報道,伊拉克反政府武裝11日占領了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侯賽因的老家提克裡克。這是拿下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之後,他們的又一重大得手。
  《每日電訊報》稱,伊拉克已經瀕臨內戰般的黑暗日子。
  報道稱,提克裡克距離伊拉克首都巴格達150公里。反政府武裝占領該城之後,釋放了數百名囚犯,還關閉了伊拉克最大的煉油廠。
  巴克爾是反政府武裝——“伊拉克伊斯蘭共和國”的頭目,也被稱為“拉登接班人”,美國曾懸賞1000萬美元捉拿此人。
  “本·拉登真正的繼承人應該是巴克爾。”《華盛頓郵報》的專欄作家大衛·伊格內修斯寫道,他是一個“更加暴力、更惡毒、更反美”的人。國際社會現在還只有兩張他的照片,一張是其2005-2009年在獄中拍攝的,另一張圖片由伊拉克政府於今年1月份發佈。
  《時代》周刊2014年宣佈其為“世界上最危險的人”。法國《世界報》將其看作“新的本·拉登”。
  編譯/記者 張秀晨 張潔清  (原標題:“新拉登”攻占薩達姆老家 伊拉克瀕臨內戰 反政府武裝頭目被稱為“本·拉登真正接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jefxfcii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