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吉慶里選中最近最熱的“黃色小鴨”為主題,約有50、60戶參與,大大小小擺出共上百隻造型各異的小鴨,藏匿在聖誕巷的屋頂上、陽臺邊。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在北投關渡濕地,也有不少本土雁鴨野鳥,其中很著名的就是“花嘴鴨”。臺北市環保局也將將結合吉慶里的音樂會表演,派出“花嘴鴨”吉祥物,倡導河川保育意識。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12月16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不讓臺灣基隆黃色小鴨專美於前,臺北北投區吉慶里聖誕巷有上百隻聖誕小鴨,臺北市環保局也將派出“花嘴鴨”吉祥物,倡導河川保育意識。
  每到聖誕節,吉慶里民眾都會自發性佈置五顏六色的燈飾,把巷弄、公園裝點得繽紛非凡,充滿濃濃過節氣氛,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欣賞、拍照。
  吉慶里長黃勝宗表示,吉慶里聖誕巷自1999年由小區全體住戶共同創作,至今已邁入第14年。原本只有在71巷15弄的聖誕巷,現在已經延伸至9弄、61巷與實踐街口等。
  黃勝宗說,除了一般華麗的燈飾外,居民還會自創高鐵、貓空纜車、吉慶直升機與摩天輪等主題燈飾,今年更選中最近最熱的“黃色小鴨”為主題,約有50、60戶參與,大大小小擺出共上百隻造型各異的小鴨,藏匿在聖誕巷的屋頂上、陽臺邊。
  臺北市環保局表示,除了島外來的黃色小鴨,在北投關渡濕地,也有不少本土雁鴨野鳥,其中很著名的就是“花嘴鴨”。花嘴鴨每年約在11月大舉到臺灣避冬,來年5月才會離開,待在臺灣時間長達半年以上,部分更已滯留臺灣,可稱得上是“新臺灣之子”,今年關渡濕地已觀察到118只花嘴鴨,創近年最高紀錄。
  為了喚起更多人關註濕地及水資源保育,臺北環保局今天說,12月21日將結合吉慶里的音樂會表演,派出真人版花嘴鴨吉祥物到場,來個“鴨鴨大串聯”,與大小朋友同歡,並傳遞水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原標題:臺北百隻小鴨迎聖誕 花嘴鴨吉祥物倡環保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jefxfcii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