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新開工建設的第一個鐵房屋二胎路項目——皖贛鐵路擴能改造工程,11月30日在蕪湖市和宣城市正式啟動。
  皖贛鐵路蕪湖至宣城段北起蕪湖市,G2000南至宣城市,途經蕪湖市的弋江區、南陵縣、蕪湖縣,宣城市宣州區。該段鐵路起自蕪湖站,終至宣城站,線路長度為73.321公里,投資總額達89.9億元。其中,弋江站至宣城站段,新建雙線長度58.578公里;蕪湖站至弋江站段14.743公里。
  新開工的皖贛鐵路蕪湖至宣城段,同時與長三角網路行銷第二條鐵路大動脈商合杭鐵路共線,設計時速為250公里/小時,建設工期預計4年。該鐵路段設蕪湖、弋江、灣沚南、宣城等4個車站,工程範圍還包括宣城地區既有線上的巷口橋站。除蕪湖站、宣城站、巷口橋站為既有改建站外,其餘各站均為新建站。蕪湖站、宣城站為客運站,弋江站、灣沚南站為新建中間站。項目建成後,蕪湖到宣城兩地之間乘坐火車,將從現在的約50分鐘縮短為不到20分鐘。
  據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介融資紹,皖贛鐵路蕪湖至宣城段是省政府確定的今年開工建設的重大鐵路項目之一,它的開工建設也表明商合杭客運專線前期工作正在提速,作為商合杭鐵路另一重大節點工程的蕪湖長江公鐵二橋,也將於明年開工建設。商合杭鐵路全面建成後,將全面推動我省皖北地區加快融入長三角。(記者陸列嘉)  (原標題:皖贛鐵路擴能改造工程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jefxfcii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