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9日訊 (作者 馬康莊)國民黨公佈“七合一選舉”第一梯次提名時程,預估新竹市、臺東縣、金門縣、雲林縣第一波完成提名。“超級戰區”“六都”,臺北、 新北、桃園、臺中、臺南高雄,訂在明年第二、三梯次才展開初選作業。
  國民黨第一梯次提名在十一月二十八到二十九日受理申請提名登記,十二月啟動電話民調、黨員投票,十二月二十五日完成。第二波提名預計在農曆年前後啟動。
  新竹市長許明財、金門縣長李沃士、臺東縣長黃健庭,均準備競選連任。目前在國民黨內,沒有人表態與他們競爭,這三人應順利出現。
  雲林縣的前“立委”張麗善,是當地張派首領張榮味之女,佈局已久,勤跑基層,積極整合地方派系,修補與許派、張碩文等的關係。其他有林文進、前“立委”許舒博胞兄許舒翔考慮參選,雲林縣議長蘇金煌在觀望中。一般估計,張榮味家族在雲林根深蒂固,影響力遠超過其他派系,張麗善最終出線當在預料之中。
  但是“七合一選舉”的重點是“六都”之爭,國民黨如果不能保住“四都”,就算失敗。因為現階段是臺北、新北、臺中歸屬國民黨,新添的“直轄市”桃園,一直是國民黨的天下,喪失現有一部份地盤,就是輸家。所以胡志強最近說過,如果“六都”輸了“三都”,有人應辭職負責。
  據國民黨內部評估,他們是坐四望五。全力固守臺中,也期望能在此役光復大高雄。這是相當樂觀的想法,國民黨要在高雄市翻盤,談何容易?現任高雄市長陳菊,民調支持率甚高,除非在選前有重大事故發生,藍軍在該地區拿不到超過百分之五十的票。前高雄縣長、現任“政務委員”楊秋興,是國民黨蓄意安排了很久的候選人,楊先生原是民進黨人,他在上屆選舉脫黨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落敗後接受延攬“入閣”主管農業事務。慢慢徐圖後起,與陳菊再戰。
  四年來楊秋興的能見度不高,也沒有加入國民黨。他是否還是以無黨籍的身份去選,以便吸引原高雄縣的票源,再有國民黨全力撐腰?又傳出自“馬王之爭”後,楊秋興陣營釋放出“不選”的訊息。或許楊秋興評估目前選情,藍軍分歧甚深,勝算不大,遂萌退意。據說楊曾向黨部表示,如果實在沒有其他人選,他仍願意披掛上陣。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臺海編輯  (原標題:“六都”選舉國民黨若不能“保四”都就算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jefxfcii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